省厅社工站专家来益开展连点项目专题督导
发布时间:2022-05-16 14:53 作者:周金玲 匡一聪 来源:慈善社工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4日上午,省民政厅乡镇(街道)社工站专家连点项目5月份实地督导在益阳市资阳区怡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资阳区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负责人和骨干社工参与了此次督导。

督导会上,连点专家根据资阳区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工作的实际,首先了解了各社工站点当前正在筹划开展全面需求调研的情况,包括调研方案制定、问卷设计与派发、问卷回收与统计等;接下来,连点专家从需求调研对社工站服务专业化的重要意义、不同类型的调查方法及其各自的特点和作用、问卷设计和访谈提纲拟定、问卷数据统计分析和访谈资料整理归纳的方法以及如何基于统计分析和资料整理科学设计服务内容等几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社工站应该如何开展需求调研;最后,社工们就专家讲授的内容和实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连点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得到专家的详细解答。此次专题督导会为实现资阳区社工站项目精准需求调研和科学服务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需求调研专题督导会是资阳区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全面迈向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的重要开端,也是湖南省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提质升级的重要探索,将会为社会工作研究和社会工作实务深度结合进行有益尝试。省民政厅乡镇(街道)社工站专家连点项目将持续、实时回应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工站的发展需求,为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