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机构自建房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17:36 作者:谢美锋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9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自建房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龚盈科主持,各区县(市)民政局局长、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民政局养老科全体同志参加。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参加会议并做重要指示。

会议解读了《全市养老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听取了各区县(市)养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详细部署了下阶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强调:一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辖区内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分类梳理问题隐患,建立问题清单。二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市局将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督查,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三要彻底整治,动态清零。坚持分类整改,对问题较为突出、整改难度较大的机构,制定“一案一策”工作方案,统筹调动资源,化解风险隐患。四要全程检视,资料备查。实行台账式管理,形成问题有清单、整改有措施、解决有反馈的工作闭环,让安全生产工作留痕。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养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