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民政局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5:07 作者:马莉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1日,益阳市民政局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对全局机关直属党委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安排。大会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贵秋民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佰龙在会上宣读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名科作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优良传统、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民政干部能力素质、更好担当新时期民政工作重任的必然要求。局机关直属党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搞清楚为什么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落实,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求实效;要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的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观照现实,汲取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活动;注重结合,把党史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做到学以致用;要加强督学,将学习责任落实落细,建立党员学习台账,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各支部切实担负起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党史学深学实;同时要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要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去,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践行于日常工作中,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积极践行“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行动、“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行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行动、“益行益善、益老益小”行动、“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行动等民政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动员大会后,市委党校副校长周铁涛为全体党员辅导了一堂题为《学史明理—从理论创新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的专题党课。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精神洗礼课,梳理好党史脉络,不仅是要坚定走好脚下路,更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砥砺品格,眺望未来路。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职工、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动员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