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09:25 作者:汪葭璐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进全省社会救助制度改革,3月26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朱忠明出席并讲话。我市分管市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市政府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议提到十三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领导下,社会救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570多万已脱贫人口中有106.5万人通过兜底保障实现脱贫。2020年底,城乡低保标准达到588元/月和5003元/年,民政部门创新实施精准差额救助,对困难家庭刚性支出、创业就业成本在家庭收入计算中适当核减,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低收入家庭中的重病重残人员以“单人户”纳入低保等改革举措,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临时救助审批权下放到乡镇等改革举措以及创新实施基层社工站建设,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朱忠明在会上强调,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要聚焦特殊困难群众,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突出大救助体系建设、大救助平台建设、“放管服”改革和社会力量参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创新,做实做深做细各项社会救助工作,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实现应救尽救、应兜尽兜,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