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和核对重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5:38 作者:陈彬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实现精准救助,强化家庭经济状况核算评估工作,9月16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救助和核对重点工作座谈会。各区县市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副局长,社会救助机构负责人、低收入认定中心负责人、各区县市精准救助试点乡镇民政办主任以及核对平台建设方技术员等40余人参会。

会上,各区县市首先汇报了今年前段的社会救助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计划,救助科副科长夏天风介绍了社会救助和核对平台系统融合应用,救助科科长曾艳点评了前段的社会救助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低收入认定中心主任夏丽华就我市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系统建设发言。最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佰龙作重要讲话,曹局长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肯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正视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民政人应担的责任,三是要科学统筹,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社会救助工作,四是要强化激励,守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的底线,五是要加强救助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紧接着,各相关人员在三楼视频会议室和大会议室分别就精准救助工作试点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系统建设进行座谈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