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走进安化马路镇完小
发布时间:2020-09-14 17:29 作者:李光辉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1日上午,益阳市民政局、益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益阳市关爱儿童协会联合在安化县马路镇完小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集中宣讲活动。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名科同志在宣讲时指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群体,是少年儿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中最弱小、最困难、最需要关爱保护的群体。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讲,就是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努力让家庭、村、社区、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他希望同学们不负期望,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早日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生力军,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第十二次妇代会代表、家庭教育专家、益阳市关爱儿童协会会长王建平博士主持宣讲,她为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儿童福利政策宣讲。王建平博士从紧张的亲子关系谈起,用她在日常生活中所接触到大量的真实案例唤醒家长对家庭教育的共鸣。她向家长介绍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几种方法:要学会接纳孩子、学会保护孩子的情绪、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在错误中发现合理的一面。随后,王建平博士还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互动,教育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判断危险能力。

 

安化县马路镇完小近2000名学生,部分家长、老师,市民政局驻安化县马路镇马辔市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马辔市村支两委成员、儿童主任等参加了集中宣讲活动。活动过程中共向马路镇完小的师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向学校40名困境儿童赠送了书包、书籍、文具等爱心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