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婚姻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16:17 作者:田其德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婚姻登记行为,提高婚姻登记服务质量,推动全市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制化、信息化,益阳市民政局于9月10日举办全市婚姻登记工作推进会。市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各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共2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区县(市)半年度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肯定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家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做好婚姻登记服务工作。会上,大家结合当前婚姻登记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解决建议和办法。在探索创新婚姻登记、婚姻纠纷调解、颁证服务和婚姻家庭辅导方面,南县作了典型发言,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依法登记、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和颁证服务的重要意义,并要注重从源头管控、依法行政、作风建设和业务培训等方面下功夫,规范婚姻登记行为,提升服务效能,打造过硬队伍 。

会议最后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把做好婚姻管理服务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基础民生工作来抓实;二是要提高依法行政意识,严格按照婚姻法规办理登记;三是要提高服务意识,坚持以民为本,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增强创新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打造婚姻家庭服务品牌;五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守住底线不出问题;六是要强化保障意识,做好综合协调,为婚姻登记工作提供机构、人员、经费和场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