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夕”婚姻登记不扎堆
发布时间:2020-08-25 11:02 作者:田其德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群众选择特殊日期集中办理婚姻登记行为成为婚姻登记机关面临的一道民生课题。今年疫情突发,全市婚姻登记机关提前采取措施预防扎堆登记。“七夕”当天,婚姻登记人数大幅下降,我市新人朋友办理婚姻登记趋于理性。

8月25日“七夕”当天,全市各级婚姻登记机关均正常办理登记结婚。据统计,当天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500对,与“214”(2月14日)“520”(5月20日)等特殊日期结婚登记人数相比,办理登记人数明显下降,我市在理性选择婚姻登记方面宣传引导工作取得成效,广大市民朋友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婚姻登记也日趋理性。今年以来,为应对特殊日期婚姻登记高峰,满足广大婚姻登记当事人、新人朋友办证需求,全市各级婚姻登记机关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提供周到细致服务,确保井然有序,安全平稳,基本满足了广大新人朋友婚姻登记办理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