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段林毅一行来益调研稳就业和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09:48 作者:郭艳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段林毅率省就业服务中心、省民政厅相关领导一行,就稳就业和社会救助工作前来我市展开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文、副市长刘国龙陪同至资阳区、赫山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资阳区奥士康企业、南岳宫社区、建新里社区,赫山区的银东社区、沧水铺镇,益阳高新区的中南电商产业园等社区、产业园、企业,深入了解我市在稳就业及社会救助工作的一些具体作法,取得的实际成效等。

 

段林毅主任一行现场查看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社会救助工作,询问了资阳区社会救助管理系统中人脸识别,家中打卡的运行情况,肯定了其在疫情防控期间起到的重要作用。

 

现场查看大码头街道建新里社区,详细了解康雅社区智慧医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情况,肯定社区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中所做的贡献。

 

调研组一行在刘国龙市长陪同下现场查看赫山区沧水铺镇社会救助工作,对沧水铺镇依托互联网+监督,开展社会救助清理整顿工作,实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扶贫办、市医保局、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部门、单位、社会组织、高校、医院、企业有关情况汇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在抓实疫情防控同时,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加大对“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力度,全面落实城乡低保提标、价格临时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特困供养、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等政策。把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抓手,着力强化规范管理,稳定提高救助标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8+1”社会救助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基本建立,为保障基本民生和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兜底作用。

段林毅对此予以高度肯定,他要求,要继续加大稳就业和社会救助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加大落实力度,无论是对企业的帮扶,对企业的减免政策,还是社会救助等,都需要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各级人大要继续加大对就业帮扶与社会救助的监督力度。他表示,调研组将会把这些意见带回去,仔细梳理,加大对益阳稳就业和社会救助工作的支持力度和政策扶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