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来袭:益阳市当天办理婚姻登记超1600对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8 作者:田其德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0日当天,益阳市1600多对新人朋友(婚姻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

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本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多措并举,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分时分段错峰登记,并及时启动高峰应急预案,迎接“520”婚姻登记高潮的到来。

全市各区县(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提前公开公示了咨询电话、预约电话和网上预约渠道,同时欢迎新人朋友、婚姻当事人备齐证照、做好防范,在当天工作时间到现场排号办理。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部分区县(市)友情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如我市赫山区一直以来都是登记人数较多的区县,本次该区民政局提前增派力量,邀请志愿者、社工帮助维持秩序、引导分流和资料归集,确保婚姻登记安全规范有序。一些区县借助智能化平台帮助提供便捷服务,如桃江县充分运用婚姻登记自助一体机提前进行资料填报和证件预审,极大地提高了办证效率。其他区县(市)如资阳区、大通湖区、沅江市、南县、安化县等地对登记大厅合理进行功能分区,增设登记窗口,对军人、医护等人员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全市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到岗到位,压缩午休时间,并视办证人数情况适当延迟下班时间,尽量满足新人(当事人)办证心愿。

同时,市民政局提醒各位新人朋友不要扎堆登记,进入大厅要配合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安排引导;要理性选择婚姻登记日期,相信只要双方感情好,每天都是登记领证的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