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系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6 14:16 作者:陈彬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大会和湖南省民政厅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4月14日,市民政局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贵秋民主持,市局全体党组成员、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民政局局长、分管社会救助工作副局长、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社会救助股、低收入认定中心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

会上,各区县市就前段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情况、下阶段工作计划和存在的问题依次发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名科就2020年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佰龙总结部署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解读安排了民政系统决胜全面小康工作;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中茂就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促进民政民生保障讲话。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新民作了重要讲话。聂局长指出要努力完善分类保障、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主动发现、低保渐退四项机制,广泛动员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密切关注兜底保障对象、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三留守”人员和低保边缘群体等四类对象,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做实兜底保障;要提高保障水平,办好重点民生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落实;要实施挂牌督战,落实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点任务;要坚持共建共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聂局长强调当前的四项重要任务:一是强化风险意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紧盯殡改目标,全面推进全市殡葬改革任务,三是巩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成果,全面推进我市康养产业发展,四是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养老机构和服务对象的安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