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3 14:56 作者:胡徐哲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益阳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新民作民政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贵秋民总结部署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中茂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在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全力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殡葬改革、脱贫攻坚等领域成效显著、成绩斐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通过强力推进 “521工程”(突出抓好五项工作:做大做准社会救助工作、做大做精养老服务工作、做大做细儿童福利工作、做大做优基层治理工作、做大做强公益慈善工作。守住两条底线: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底线。紧扣一个主题:党建引领民政事业发展主题),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建成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任务和使命。

会议强调,虽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阶段,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思想上决不能松懈,工作上决不能松劲,措施上决不能松动。要继续抓好“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统筹推进、分级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抓住“四风”问题不放松、减轻基层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三不一体”体制机制,切实推进民政系统的党风、政风、行风建设。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高新区民政工作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民政局班子成员、派驻民政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大通湖区民政工作负责同志在南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胡徐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