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召开全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电视电话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10 11:39 作者:陈彬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交流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情况,动员部署全国民政系统统筹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决战决胜民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3月8日上午,民政部组织召开了全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电视电话大会。

大会主会场设在民政部多功能厅,各省、市州、区县市民政厅(局)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作了“迎难而上 尽锐出战 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贡献”的重要讲话。益阳市民政局全体局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各科(处)室长、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视频会议室收看了会议。

会上,甘肃省民政厅、云南省民政厅、贵州省民政厅、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民政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民政局分别代表各省、市发言,交流了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情况,分享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最后,李纪恒部长作了重要讲话,李部长指出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召开这次全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扶贫工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动员全国民政系统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贡献。

李部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特殊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实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二是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三是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四是统筹民政领域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五是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发力。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加强领导、尽锐出战,坚决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