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益阳在行动】用爱心托起责任 用行动诠释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2 11:25 作者:黄灿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总工会捐款)


2月21日,益阳市总工会通过益阳市慈善总会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爱心款416403.9元。

“感谢工会系统对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益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贵秋民在捐款仪式现场表示,市慈善总会将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将这笔定向捐赠的爱心款送到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用于购买防疫设施。


“这次捐款的爱心人士中有一位82岁的老党员廖乐明,他将自己准备出书的5万元悉数捐出。”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柴一伟介绍,廖乐明是一名工程技术师,爱好写文章,在市总工会二级机构工人文化宫退休。由于经历了抗战时期、解放战争等国家重大历史时期,见证了祖国的改革开放,社会的变迁,两年前,廖乐明以自己为轴心,写了一本名为《青松》的小说,原计划今年2月份联系出版商正式出版,这5万元是他老两口这几年省吃俭用存下来的。



(廖乐明捐款)


“廖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说起廖乐明,柴一伟也是一脸佩服,“廖爹的家人当时有些反对,但他还是耐心地劝说老伴:‘现在是国家有难,全国人民都从四面八方向疫区捐资,我是一名党员,国家需要我们。钱捐了,还可以想办法。’廖爹的老伴虽然嘴上说不乐意,实际还是支持了他的举动。”

据了解,2月4日,市总工会向全市工会系统发起倡议,号召全市80余万会员单位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积极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2月21日上午,益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团圆休养所副所长刘艳红也将全所干职工和军休干部捐赠的16500元爱心款送到了市慈善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