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益阳社会组织在“疫”线奋斗(一)
发布时间:2020-02-13 08:47 作者:张觉礼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益阳市民政部门坚持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主动担当,有力有序有效动员社会组织在参与抗击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益阳市社会组织深知重任在肩,积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结合自身特长、发挥自身优势,依法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益阳市蚂蚁工作服务中心:1月28日起,益阳市蚂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动志愿服务紧急预案,招募志愿者113人协助社区摸底排查、在小区卡点执勤,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1月27日至2月10日,共对接并捐赠口罩850个,水果2150箱(桔子390箱,价值约3.12万元;雪梨1650箱,价值约29.7万元)。物资全部送往包括医院、交警、媒体等14家相关单位,28个社区(村)的一线防疫点,各区环卫工人、益阳蓝天救援队等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益阳市一路随行志愿者协会:1月30日下午,协会志愿者积极协助赫山区疾控中心接收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共计68万元医药物质,第一时间整理入库。2月3日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协会名誉理事、“家天下”酒店总经理李卫林满载200盒牛奶、100多瓶纯净水、200个椰子、500个口罩等物质,协会名誉理事、叁叁得久广告公司总经理杨超世、名誉理事游益安携带5件沙塘桔、2件香蕉、2件八宝粥等物质与志愿者一起将这些物资一一送至高速收费站民辅警和医院、交通等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手里。

益阳市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1月29日开始,协会组织50余名志愿者在东部新区管委会的领导下,安排宣传车每天进社区(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民不出门、不聚会,谢绝一切集体活动,打通了农村防疫最后一公里。每天安排志愿者在重要路口、景区协助管委会工作人员设置一线防疫点进行劝导、分发口罩、测量体温、排查等。

益阳市龙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虽然不在防疫一线,但是居家自我隔离时,心系“疫”线。从疫情开始,她们精挑细选23名心里咨询师,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组织全国知名心理专家开展了6场线上疫情心理危机干预系列讲座。截止2020年2月10日,21名心理咨询师为全市受到疫情影响的209人进行了心理疏导,线上报名118名,接待求助者电话91个。组建“心佑”计划残疾人陪伴支持群1个,人数367人和有特殊目标的兴趣小组群6个:龙门--心理援助兴趣小组,人数21人;龙门--深夜好恰食堂兴趣小组,人数118人;龙门--亲子教育兴趣小组,人数217人;龙门--健康观念兴趣小组,人数109人;龙门--一起运动趴兴趣小组,人数144人;龙门--画画DIY兴趣小组,人数190人。巴黎馨苑13栋(重点疫区)心里咨询群,人数53人。各个群以调查问卷、游戏互动、微课、抢答赛、微视频等形式开展活动。

益阳市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从疫情开始,该中心蓝天救援队深入抗疫最前沿,用手中的弥雾机和不屈的精神一直在跟看不见的“敌人”战斗。从1月26日正月初二起,截止2月12日止,出队共计836人次,协助9个监测点的帐篷搭设,对市区31个社区、58个小区、3个村、16个单位办公场地进行防疫消毒作业,受益人数超过28.45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