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慈善总会】感谢爱心人士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04 17:03 作者:黄灿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4日晚,记者从益阳市慈善总会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涌现出许多爱心人士。随着疫情的发展,市慈善总会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所捐赠的善款善物。据统计,1月28日-2月2日,益阳市慈善总会共收到捐款33733笔,总额达77.358539万元。

“千万不要媒体报道,不能违背了捐款的初衷。”2月1日下午,益阳市慈善总会接到一位北京郭先生的来电称,他要向益阳市慈善总会定向捐款10万元,用于桃江三堂街和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是开展抗击“肺炎疫情”募捐活动以来,收到的最大金额的个人捐款。

2月2日,益阳金诺商贸有限公司通过益阳市慈善总会向益阳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第一中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公安局定向捐赠了一批蒙牛低温酸奶。这已是该公司第二次爱心捐赠了。据了解,金诺商贸于1月31日已向市第四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定向捐赠了牛奶595件。数据显示,该公司两次捐赠数量共计998件,折价12万余元。“代表一线所有医务工作者感谢您们!”受赠医院接收爱心物资的工作人员纷纷向爱心企业表达感谢。当日下午,益阳市龙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也向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定向捐赠了矿泉水和方便面各50箱。

“正因为有你们的坚守,才有我们的安心!”2月3日,益阳市彩红副食商行将100箱方便面捐赠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警察和志愿者们,对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公安部门表示,现在公安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很多的物资都是由特警支队负责接收运输,而交警、治安民警、网技支队等部门就负责24小时值守,方便面正是现在最需要的。

目前,通过益阳市慈善总会接收的定向捐赠爱心物资已全部及时发放到位,爱心款也将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使用(定向捐赠除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