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益阳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0%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作者:

1-3月,全市规模工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3%;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2.0%。

一、三大门类利润两降一升。全市规模工业企业三大门类利润同比两降一升。采矿业利润同比下降15.7%;制造业增长18.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下降33.0%。

二、各行业企业利润增多降少。全市34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6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8个行业利润同比下降。利润总额居前五位的分别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草制品业,这五个行业共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4.4%,占全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的43.0%,对全市规模工业利润增速贡献较大。

三、小微型企业利润增速最快。分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5%,中型企业增长5.8%,小微型企业增长15.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