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2-19   点击数: 作者:运行监测协调科

为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市工信局多措并举,全力助力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全市规模工业企业中,春节期间不放假企业16217日前累计复工111占比9.4%227日前累计复工将达968占比81.7%。具体来说:一是全面摸排。春节假期前,对全市所有规模工业企业春节放假复工时间进行了全面摸排。二是紧盯项目。建立立项争资库,力争我市更多项目进入国省项目笼子;建立产业链招商库,精准引进一批重点龙头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建立重点项目库,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产速度,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三是精准帮扶。建立企业问题困难清单,当好“店小二”,重点关注春节期间加班生产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困难,以及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动困难问题清单动态清零。四是政策落地。建立惠企政策清单,梳理中央、省、市出台的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政干货,汇编成册并发放到全市所有企业。对标市政府发布《益阳市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十条措施》(益政函〔202128号),采用公文通知、网站报道、新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让政策及时进园区、入企业,鼓励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组织员工留岗、稳岗。五是强化保障。春节期间,全市22家发电厂4家通信企业通过实施轮班机制全力保障电力通信正常运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