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一行来益调研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作者:李敏

9月18日,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一行莅临我市,就涉美贸易工业企业生产经情况开展调研走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则平陪同调研。

上午,黄学工先后来到益阳龙源纺织有限公司、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产品特性、市场行情等情况。下午,黄学工在市工信局会议室召集全市出口额排名前十位的8家企业进行座谈,逐一听取企业情况汇报,与企业家就涉美贸易当前形势、存在的困难以及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调研走访是全省工信部门在省工信厅的统一领导与部署下,动员全系统力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大型调研活动,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落实省委杜家毫书记指示和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联席会商机制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从此次调研情况来看,当前,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国际经贸环境繁杂多变的大背景下,我市部分工业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直接或间接的冲击,但宏观上这种冲击的影响有限、范围可控。黄学工总工程师在座谈中指出,我们一定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企业要夯实基础、苦练内功,政府要加强监测协调、强化帮扶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