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 再落实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作者:曾世锋、张睿

9月9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市通管办联合组织召开创文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市通管办常务副主任黄迎秋出席,会议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铁毛主持,益阳电信、益阳移动、益阳联通、益阳国安网络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市创文办专项整治负责人出席指导。

会议主要围绕全市开展老旧小区、非物管小区、城中村生活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重点研究对老旧小区、非物管小区和城中村乱拉乱牵的空中网线、电话线、破损锈蚀箱体的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将27个社区 126个小区的任务分解到这4家公司,进一步细化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标准和时间表,确保空中线路整齐有序、箱体整洁美观。

会上,黄迎秋副主任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形成共识,抓好工作落实,既要任务分区分工,又要密切配合、联动协调,各单位要对各整治点位明确责任人,按计划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市创办重点督导组组长何清强调,这些老旧小区、非物管小区和城中村乱拉乱牵现象非常严重,弱电箱体损坏和“牛皮癣”到处可见,各单位要加大投入,严格整治标准,锈蚀箱体和坏损仪表箱该换的一定要换,杆线高度不够的要升高,飞线一定要清理,市创文办将督促相关社区和小区积极配合各单位做好整治工作。

最后,刘正良局长强调,这次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当成一次“突击战”,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部署和落实,要坚持整治标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通管办将联合创文办逐个小区进行验收。一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市通管办要统筹配合,进一步完善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要加大督查和调度力度,及时通报整治进度情况,及时汇报整治完成情况。二是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在9月25日前对任务单上27个社区的老旧小区整治到位。三是4家公司要按照牵头的任务,明确好责任人和联络人,详细列出每个整治点位的整改内容,从严把控好整治标准。四是请市创文办协调相关街道和社区要明确专人负责对接落实,协助整治小组做好协调和保障工作。五是邀请市创文办全程指导,加强督导,协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