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有序推进食品工业诚信管理体系工作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作者:曹菊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我国14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提高企业诚信意识、营造行业诚信环境,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正在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评价认证工作。根据省工信厅的统一部署,我市推荐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于今年开展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评价认证工作。今年4月,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签订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评价合同》;8月,市工信局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的老师来我市授课,主要讲授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相关知识并结合实例进行解读。目前,益阳茶厂有限公司正在根据《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GB/T33300-2016)国家标准)要求开展诚信管理体系评价的相关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可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的评价认证。

 

                                                      市工信局干部及食品企业代表正在听课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刘玉玲老师正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