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微心愿,助力求学梦”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7-31   点击数: 作者:徐姣

7月26日上午,益阳市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刘正良率党员干部到大码头街道石码头社区开展“圆梦微心愿,助力求学梦”爱心助学活动。

活动现场,石码头社区党委书记何翔首先详细介绍了刘亿、崔煜城等7名受助学生的家庭现状和困难程度。刘正良也一一和困难学子进行了交流,据介绍,刘亿同学身在单亲家庭,母亲患尿毒症,这次以优异成绩考入了六高,还加入了微爱志愿者团队。随后,党员干部们开展了结对帮扶,递上了爱心助学款500元。

刘亿作为学子代表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今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社会,用优质的品格、优良的成绩、优秀的本领来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市工信局副局长刘则平是这次志愿活动的组织者,他指出:困难都是暂时的,因为你们的困难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社区的时刻关注,他们为你们的困难奔走护航,想进一切办法,提供力所能及的资源和帮助。他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好好学习,今后社会保障也会越来越全面,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最后,刘正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助学活动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健全助学活动长效机制,完善助学措施,营造助学氛围,同时对受助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他们要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一个自强不息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助学活动充分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爱护,不仅托起了我们对家庭的希望,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克服困难的支点,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心。

 

助学活动现场

刘正良同志和学子们亲切交流

 

刘则平同志发言鼓励学子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