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骨干企业5G体验和工业互联网推进座谈会召开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数: 作者:张玲

   7月12日,由市工信局和市企业家协会举办的全市骨干企业5G体验和工业互联网推进座谈会在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召开。中联重科沅江公司、奥士康、宇晶机器、益阳电厂等30余家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华为、中国电信的专家详细讲解了5G应用和工业互联网的有关问题,与会企业家围绕如何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应用,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我市工业发展如何抓住以5G应用为标志的新一轮工业革命发展机遇,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业战线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统筹推进“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等工作,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一系列新亮点、新成效。特别是,我市与华为、金蝶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推进国家级益阳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将有效推动数字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为全市工业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