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积极应对市防指防汛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工作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作者:匡爱卿

鉴于目前资水沿线防汛形势和未来天气情况,依据《2019年益阳市防汛抗旱预案》,市防指决定,自7月12日8时起,资水沿线各区县(安化县、桃江县、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严格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电力、通信畅通的保障工作,市工信局积极主动,采取以下措施应对:

一是分级负责,加强督查。要求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铁塔公司要按照防汛抗旱分级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结合各自实际,主动抓好各自的相关工作,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各相关单位责任人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充分认识抓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对防汛抗旱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坚持以人为本,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二是认真检查,积极防范。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和进一步完善预案,落实防汛物资和人员。根据市防指提供的响应级别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分赴一线进行防汛工作指导,检查工作人员到位情况,对易出现故障的部位查漏补缺。

三是上通下达,及时部署。局机关、各相关单位要做好预警和信息记录,召开紧急会议,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各企业防汛工作进行部署,通报汛情动态,布置防汛、抢险救灾要求和任务。随时与市防指和市工信局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信息沟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电力供应方面,抢险队员集中待命,抢险设备上车待发,随时出动电力抢险突击队,保障重大险情抢护的电力供应。通信保障方面,抢险队员集中待命,抢险设备上车待发,随时出动通信抢险突击队,保障重大险情抢护的通信畅通。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确保到岗到位,不得脱岗,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不间断巡查,遇有重大险情,及时报告,不得延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