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家企业上榜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作者:朱浩

近日,工信部经公示后正式公布了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湖南省10家企业上榜,其中我市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榜上有名。

两家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改善经营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的碳/碳复合材料热场部件具有可设计性,可实现功能与性能的一体化设计,这是其他热场材料无法比拟的优势。整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已经与隆基股份(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生产商)、中环光伏、协鑫控股、晶澳股份等太阳能光伏、高纯半导体等领域的大型上市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主要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40%以上,位居民用碳/碳复合材料行业龙头地位。

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入选的能源回馈型新能源动力电池充放电检测系统属于大功率充放电检测系统,该产品具有全工况模拟测试功能,能模拟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的加速、制动及行驶过程中的各种工况并对相关电性能信息进行高速采集,用于检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输入电压范围、输入频率范围、输出电压精度实验、输出电流精度实验、电压纹波系数实验、暗电流实验、启动冲击电流、输出电压范围测试、低压电源范围测试、限压和限流特性测试、效率、功率因数;唤醒信号实验、谐波电流测试、输出响应实验等主要性能参数测试,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测试使用及电芯制造厂商ORT验证使用。

我市从2017年开始大力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通过示范引领、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截止2018年,共有33家企业入选湖南省级小巨人企业,作为引导全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标杆和示范。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推进“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努力实现小巨人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和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增强小巨人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