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调研省“五个100”重大产品创新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作者:彭哲夫

6月18日、19日,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带领科技处、运行处、综合调研室负责人调研我市省“五个100”重大产品创新项目进展情况,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工信局局长刘正良陪同调研座谈。项目所在区县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和项目实施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艾华集团新一代全固态铝电解电容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华慧新能源电容式锂电子电池项目、万京源电子石墨烯高分子固态铝电解电容器项目和宇晶机器磁材专用金刚线高精密切割装备系列产品及产业化项目等4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的建设与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重大产品创新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以及10个项目实施企业负责人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了解了3个已竣工项目的效益情况和7个在建项目的进展情况,重点询问了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还请与会的企业负责人对益阳市工信局服务企业和项目情况进行百分制的不记名打分,最终10个企业给出了96.5分的平均分,其中两个企业给出了满分。

 

黄学工对益阳重大产品创新项目推进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他认为,自2018年全省“项目建设年”和省“五个100”工程启动实施以来,益阳市工信局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跟省委、省政府和省工信厅决策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确保了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的如期按质顺利推进。他指出,益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快速发展.益阳先后有12个项目进入省“五个100”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的范围,这是省委、省政府给予益阳的肯定和支持,也是益阳产业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机遇。他还要求,益阳市和项目实施企业应当抓住这次机遇,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县推动责任,把创新和效益作为主线贯穿始终,集中资源和力量将项目打造成能真正带动益阳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刘科华表示,益阳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工信厅关于实施好省“五个100”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好各级对项目推进的责任,协调好有关部门共同给予项目实施最大的支持和便利,想方设法使这些项目产生更高的效益,发挥更大的引领带动作用。

刘正良表示,市工信局作为“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的牵头责任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切实履行好牵头协调职责,对项目开展定期调度,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对项目支持的力度,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圆满完成既定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