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在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作者:徐姣

6月14日-15日,为进一步开展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性修养、传承革命文化,市工信局在职支部前往芷江抗日受降纪念馆和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出芷江”。芷江受降,宣告了侵华日军的彻底失败,写下了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史上最光辉的篇章。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抗日胜利受降纪念坊、中国战区受降旧址、萧毅肃陈列室、受降史料陈列馆、兵器陈列馆、受降亭和援华飞虎队纪念馆等纪念性构筑物和辅助建筑。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前,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解说,抗战英雄们奋不顾身、英勇杀敌的场景如在目前。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向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王稼祥、张闻天等老一辈革命家雕塑默哀、鞠躬。之后,全体党员走进纪念馆,认真观看馆内陈设的革命文物、战斗图片,倾听讲解员关于“通道会议”召开和“通道转兵”的背景、情景及重大意义的生动讲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情怀。通道转兵,对中央红军和中国革命的命运都是一次至关重要的转折。1934年12月12日,中共中央领导人长征途中在通道召开紧急会议,会议经过激烈争论,采纳了毛泽东的正确主张,放弃北进湘西与红二、红六团会合的进军路线,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前进。通道转兵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是红军长征中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伟大转折,是红军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起点,成为红军长征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种直观的革命传统教育是对身心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