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无线电监测 公平公正护考生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作者:尹湘平

2019年6月7、8日,备受社会关注的高考如期进行。益阳市无线电管理处针对今年高考的新形势、新情况,未雨绸缪,提前进入状态,在考试中克服不利天气的影响,恪尽职守,圆满完成了2019年高考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送高考,为了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益阳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钟秋前同志多次组织无线电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实地到考点进行查看,考试中多次到监测点指导工作。今年高考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抓得早,抓得细,5月份制定了高考工作方案;6月4日、5日,无线电监测站还对考点的电磁环境进行了摸底测试。考试中,技术人员仔细确认考场中出现的信号,并使用多种设备进行鉴别,力争做到出现的信号都能清楚的掌握。

2019年高考的安全保障,益阳市无线电管理处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设备,安装监测设备5台(套),出动移动监测车1辆,在考试期间未发现作弊信号,圆满的完成了2019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