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艾华集团的行业地位不断提升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2-26   点击数: 作者:电子通信与软件产业科

从2月22日召开的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湖南艾华集团成为湖南省电子信息产业企业中唯一由工信部直接调度的企业,表明湖南艾华集团的行业地位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湖南艾华集团是一家专注于铝电解电容器的生产与销售的企业,是目前中国第一、世界前五的铝电容器制造商。2014年由工信部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建设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湖南省特种电容器工程技术中心。2018年实现营收21.75亿元,纳税超2亿元,同比增长21.35%。在中美贸易战、供给侧产业结构调整等众多动荡因素的大环境下,艾华集团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与创新的服务理念,成功实现逆市上扬,保持持续快速的发展势头。公司连续五年纳税过亿,是国内铝电解电容器行业第一家年纳税额过亿元的企业。

艾华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公司从全产业链的角度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从行业前沿的全固态叠层片式铝电解电容器研发投产,到新型的卷绕式铝电解电容器生产设备的研发试制,每年的研发投入增幅都在15%以上,2018年在研发上的投入超7400万元。集团搭建了多个创新与研发平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特种电容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开展从电容器工作的基础机理到下一代电容器研发工作的全方面科研工作。

公司的近期目标是实现由“中国艾华”向“世界艾华”的跨越,按照三年“再造一个新艾华”的发展目标,公司二期工程已全面铺开,拟投资6.5亿元,新建高端引线式铝电容生产线和牛角式铝电容生产线,预计年产量40亿只以上,力争跻身世界前三,打造国际一流电子元器件研发及产业基地。公司的远期目标是争当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