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条“干货”力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11月26日,《中共益阳市委 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本《意见》从加大金融支持、化解用工难题、保障用地需求、政府采购支持、降低经营成本、加快企业发展、优化发展环境、构建政商关系、建立工作机制等九个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干货满满,为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环境、破解难题、提振信心。

11月初,瞿海书记批示“学习借鉴上海、长沙等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做法,结合我市的实际制定几条针对性的‘干货’。” 张值恒市长组织召开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精准发力,全力以赴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随后,我市成立工作小组,广泛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企业家代表等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1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好的做法,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意见》。《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心,体现了鼓励、支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