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得“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殊荣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作者:两化融合科

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由国家信息中心与国际数据集团联合举办的“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于11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在 “2018年度亚太领军智慧城市评选”中,获得“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殊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知兵参加相关活动并领奖。

2017年以来,我市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善政、惠民、兴业”为目标,坚持“一张图”规划、“一盘棋”推进、“一体化”管理,扎实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完成投资近10亿元,其中政府直接投资5亿多元,初步建成了智慧大脑、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应急指挥平台、市长热线平台、智慧城管平台、雪亮工程(平安城市)、智慧交管、智慧水务(山塘水库堤垸监控平台)、智慧环保(污染源监控平台)、智慧教育(三通两平台)、人口网格化管理平台和村级便民服务平台(益村平台)等项目;智慧益阳APP、智慧医疗、企业融合服务平台、智慧农业和智慧纪检等一批项目正在陆续上马;软通动力、58集团、芙蓉兴盛、彩生活、拓维信息等企业相继落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