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组织对益阳并网的光伏、风力发电厂开展涉网安全检查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作者:电力运行科

为加强在益阳并网的光伏、风力发电厂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9月25日至9月28日,由益阳市经信委牵头,组织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所属的益阳电力调度调度控制中心、益阳市电力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对华容景港光伏电站、河坝光伏电站、国新光伏电站、晶科电力南县年丰光伏电站、菱角岔光伏电站、新安光伏电站及沅江柴下洲风电场、安化芙蓉山风电场等8个在益阳并网的光伏、风力发电厂开展涉网安全检查。

检查前,我们下发了《益阳电网并网光伏、风力发电厂涉网安全检查标准》,分综合安全生产、调度运行、运行方式、继电保护、调度通信与调度自动化等5个大的方面,要求相关发电企业逐项对照,开展自查自纠、查摆问题、查找隐患。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整改方案。在此基础上,我们一是查看发电企业的人员培训、制度建设、运行调度等台账记录;二是检查并网设备安全保护装置的使用情况,现场解答有关疑难问题,特别是继电保护的工作情况;三是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计划或方案进行分析、指导,对调度对象进行地调规程、现场运维注意事项以及电力安全知识讲解。

通过涉网安全检查,促使光伏、风力发电企业牢固树立“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促进企业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