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值恒市长调研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情况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作者:投资科

5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调研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黄东红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张值恒一行首先考察了湖南津湘制药有限公司、湖南康源制药有限公司益阳分公司、湖南汉森制药有限公司、湖南诺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现状、生产工艺、产品性能、产品销售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张值恒听取了市经信委关于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情况汇报;听取了与会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及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值恒市长就如何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发展目标。要利用益阳现有的基础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链,争取到2020年我市生物医药总产值突破80亿元。二是搭建公共平台。要搭建好科研、集会、信息交流等公共平台,多为企业发展提供共性服务。三是突出发展重点。全力支持津湘药业科研中心建设,支持恒成化工搬迁工程,支持偌泽生物做大做强。四是优化公共服务。相关部门要整合财政资金等公共资源重点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要把握好加强监管与服务发展的关系,多为企业提供公共服务。五是助力脱贫攻坚。把产业发展与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延长生物医药发展产业链,让有中药原料需求的企业承担产业发展扶贫项目,让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帮助农民致富,全力助推我市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