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

瞿海主持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 张值恒讲话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1-16   点击数: 作者:益阳日报

1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瞿海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部署,发挥益阳优势,推动全市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讲话。市领导彭建忠、孙达良、董岚、瞿晏平、毛知兵,益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盛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军转民”“民参军”这两条军民融合发展主线,重点依托益阳高技术船舶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和益阳特种装备产业基地这两个军民融合基地,着力培育以资江机、太阳鸟游艇等企业为龙头的一批骨干军民融合企业,有效促进了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的有机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瞿海就军民融合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高度重视,把握机遇。军民融合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既有利于国防建设,又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继续发挥我市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优势,推动持续发展。二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营。要进一步完善军民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尊重市场经济规则,推动健康发展。三要坚持规划引导,政策扶持。要规划好军民融合园区、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出台相关政策,推动高效发展。四要坚持企业主体,激发活力。要支持资江机、太阳鸟游艇等企业做大做强,发挥重点军工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深度发展。五要坚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要密切与有关知名企业的合作,扩大招商引资,推动共同发展。六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要强化对军民融合发展的领导,抓实各项具体工作,推动全面发展。

张值恒要求,要抢抓军民融合发展机遇,突出产业这个军民融合重点,夯实军民融合基础,强化军民融合政策支持,打通军民融合通道,促进军民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