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全市工业投资和技术创新情况调度会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作者:投资科

9月20日,全市经信系统工业投资和技术创新情况调度会在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介球参加并主持会议,各区县(市)工信局、经贸局、产科局分管副局长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首先就1-8月工业投资指标、重点项目推进、立项争资和技术创新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分析了当前工作存的问题困难,并对下一步情况进行了预测;委投资规划与科技科负责人就全市10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推进、2018年项目储备及培育、全市重点项目调度、宁夏产业对接活动等做了有关部署安排。

张介球对全市1-8月工业投资与技术创新情况做了总体分析,他指出,受省统计局对我市工业统计代码调整的影响,1-6月全市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改投资两项关键指标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情况,但是得益于有关科室和各区县(市)的快速反应、密切配合、科学调度,下行趋势已基本得到遏止,但是受产业利润低、去产能和环保政策缩紧、项目建设推进慢等因素影响,下一阶段工业投资下行的可能性和风险仍然较大。

张介球要求,委投资规划科和各区县(市)要重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配合,从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关键指标调度力度、技术创新引导力度等方面着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