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完善设计方案 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7-26   点击数: 作者:信息化推进科 

7月24日,我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召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家现场解读我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方案,并征求意见。副市长毛知兵出席。

顶层设计方案启动以来,我市通过组织考察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摸清了现状需求,并多方协调讨论、组织专家咨询,不断优化方案。方案的设计思路主要突出“数据为源”“民生为本”“产业为核”“城市为根”,着力打造“益阳模式”。通过益阳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将全面实现益阳“全国大数据协同创新市、全国产业跨越发展引领市、全国惠民应用领先示范市、全国城市精准治理标杆市”四大愿景。

毛知兵要求,要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认清形势,积极配合;要树立标杆,做到全市一盘棋,全市上下要以顶层设计为指挥棒,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好;要认真学习研究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专家学者讨论,形成书面反馈意见,并收集相应的信息化建设相关项目,全力配合专家团队完善顶层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