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积极应对电力迎峰度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7-26   点击数: 作者:电力科

7月25日上午,市经信委副主任郑明率电力科人员来到益阳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益阳电网迎峰度夏运行情况和电网负荷情况。在听取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后,郑明同志强调:要加强科学调度,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情况下,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涉及公众利益、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电力供应,以最大限度减小有序用电造成对社会的影响。

7月中旬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摄氏40度,益阳电网负荷也同步陡增。7月13日益阳电网最高负荷出现143.9万千瓦,创出新高;7月25日益阳电网达到156.2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我市电网正经受着持续高温高负荷的考验。

为了积极应对电力迎峰度夏,促进电资源优化配置,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市经信委在年初组织制定《益阳地区2017年超电网供电能力限电序位表》的基础上,7月份又印发了《益阳电网2017年有序用电预案》,明确要求在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职责的同时,要注重预防,灵活高效,要做到:在保证电网安全稳定的羊提下,采取节约用电与负荷控制相结合措施,优先采用节电措施抑制高峰需求;在统筹兼顾、区别对待的原则下,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涉及公众利益、国家安生的重要用户电力供应,压限不合理用电需求,限制关停淘汰类、过剩产能和高能耗、高排放企业的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