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家企业同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同盟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7-17   点击数: 作者:投资规划科

7月14日,由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2017年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省科技厅副厅长周纯良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政策解读。省经信委总经济师熊琛主持对接会。会上发布了《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学研合作对接企业技术需求》《湖南省工业新型优势产业链产学研合作对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1个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 

我市共有3个项目签约,分别是:风河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合作的铝包竹绿色节能门窗及竹结构集成房屋制造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华翔翔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同湖南大学合作的园区能源互联网能效管理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瑞亚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同湖南农业大学合作的重金属污染修复治理麻类特色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这三个项目均是由我委在全市范围层层筛选推荐的产业竞争力强、技术起点高、成果前景好的好项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益阳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全市新兴产业发展已涉及到先进装备、电子信息、新兴食品和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化创意7大领域,共有规模企业126家,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14.1亿元,增长4.5%,高于全省增速1.2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148.95亿元,同比增长19.7%,增速排名全省第三。全市规模工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6.7%,较上年上升0.5个百分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