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产需合作对接,促进食品产业发展

——2017年湖南(益阳)食品产业产销合作对接会暨益阳特色食品推介展销会召开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7-10   点击数: 作者:原材料与消费品工业科

7月6-7日,2017年湖南(益阳)食品产业产销合作对接会暨益阳特色食品推介展销会在益阳佳宁娜国际大酒店举办。桃江天问茶业有限公司等73家重点食品生产企业、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52家省内外食品流通企业进行产销对接,达成各类合作意向62个,签订投资、食品经销或代理协议48份,协议金额15亿元,现场签订电子商务、购销、投资等意向合作协议16份,其中益阳现场签订合作协会8项。

本次对接会由省经信委、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经信委承办,旨在展示推介湖南“名、优、特、新”食品,进一步构建湖南食品产业产销对接合作平台,加快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和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促进我省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活动共有四大主题,一是益阳特色食品推介展销会;二是食品生产企业和经销商会前洽谈;三是湖南省食品产业产销合作对接会;四是 “2017年湖南品牌食品展览展示”。益阳特色食品推介展销会、食品生产企业和经销商会前洽谈、食品产业产销合作对接会、 “2017年湖南品牌食品展览展示”等活动吸引了省内外众多客商参加。

会上,毛知兵副市长致辞,代表益阳市人民政府向与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益阳的山水人文、物产禀赋,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食品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产需合作对接,促进益阳食品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刘正良主任介绍了益阳食品产业发展情况。2016年,益阳食品规模工业总产值528.5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四分之一。益阳食品产业发展表现出产品门类齐全、产业特色鲜明、品牌效应显著、产业规模壮大、集聚发展不断推进等特点。

省经信委副主任黄宝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对接会在益阳举办有创新、有深意,我省食品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好、亮点多,呈现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集聚发展势头良好、项目建设推进加速、兼并重组取得实效、诚信体系和质量安全体系建设有新的进步等特征,全省规模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也在2016年成功迈上五千亿台阶。他强调,全省食品产业下一步的发展任务重、希望大,希望与会各方认真贯彻落实湖南制造强省和工业稳增长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品”专项行动,积极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推进创新发展,同时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从而促进我省食品产业继续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对接会还同步举行了食品安全宣传周百人签名活动,通过深化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