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积极参加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7-03   点击数: 作者:原材料与消费品工业科

6月29日上午,益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在资阳区鹅羊池广场举行了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知兵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资阳区政府、有关食品企业及食品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单位的1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委作为市食安委成员单位,按照市食安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参加了这次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我委制作了《GB/T 33300─2016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宣传板报,宣传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有关知识;设立了现场咨询台,开展食品安全现场咨询,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共接待现场有关食品安全咨询20多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0多份。

食品安全周期间,我委还将举办食品产业产销合作对接会、益阳特色食品推介展销会及“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百人签名活动等。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增强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共同建筑安全有序、安心和谐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