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中车集团产业对接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5-18   点击数: 作者:投资规划科

5月17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成,南宁中车铝材精密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宁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仁率队来益进行了一天紧张的对接活动。市长张值恒、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参加接待,市人大副主任陈佑才、市政府副市长毛知兵全程陪同。

上午,中车株机一行考察了奥士康、三木电气、华翔翔能和艾华集团等企业,他们对我市企业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愿意将他们纳入供应商的意愿。

下午,我市组织相关部门和15家企业与中车株机进行了座谈和对接。中车株机介绍了来益考察情况,采购目录和程序,产品需求目录。市优办主任杨国雄介绍了我市轨道交通示范线进展情况。15家企业逐一介绍了能够提供中车的产品及企业情况。会上,中车株机负责人表示,3月份,益阳市政府与株机对接后,益阳已有康益机械、菲美特、益瑞通、福德电气、胜希机械5家企业与中车株机进行了实质性的合作,希望益阳的企业加强与株机的深度联系,通过项目带动产业,取得更大的进展。

陈佑才副主任在会上强调了“项目与产业同步推进”的整体思路,他指出,市经信委推动产业要落实“三个一批”即对接一批、做大一批、引进一批;产业推进成效要快,项目推进进度要快,争取年底前我市与中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轨道交通产业和项目的双赢。

毛知兵认为,这次活动很成功,市经信委产业对接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他指示,下一步我们要加强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城际有轨电车建设项目方面要尽快落实4件事,尽快确定业主单位,尽快启动PPP申报,尽快完成预可研,尽快完成设计。二是产业对接方面要做好3个方面的工作。立体停车库产业项目要与中车山东进一步推进;我市企业要主动加强与中车株机的联系;要推进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

通过本次活动,我市与中车株机的产业对接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政府搭建平台,为我市企业“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