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推进工业绿色发展

全市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3-28   点击数: 作者:节能与综合利用科

3月24日,全市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2016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情况,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正良出席会议,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惠平主持会议,各区县(市)科工(工信)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去年全市万元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6.8%,超额完成省定下降4.5%的任务。今年全市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重点做好清洁生产、两型工业企业认证、国家和省级绿色制造体系创建、重点能耗企业节能监察以及燃煤锅炉淘汰改造等工作,通过以上工作,促进我市工业发展方式由高增长高消耗向高质量高效益转变,实现工业绿色发展。

各区县(市)就去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正良要求各区县(市)科工(工信)部门认真落实全市企业帮扶、园区建设大会战和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新型工业化、园区建设、企业帮扶和互联网+四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汪惠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市)去年的工作,就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工业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认真做好今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的各项工作,三是要用好政策、项目、培训三大抓手,四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和调研,加强上下互动和廉洁自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