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宇副市长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混凝土搅拌站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6-07-01   点击数: 作者:原材料与消费品工业科

7月1日上午,周振宇副市长主持召开了市中心城区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育文、龚悟云,专项整治行动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经信委调研员胡汉东宣读了《市中心城区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方案》,市经信委副主任罗庆如就混凝土搅拌整治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各参会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黄育文、龚悟云副秘书长就此次整治行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振宇副市长对此次专项整治作了全面动员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此次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益阳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管理办法》和益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我市安全生产责任、维护正常生产秩序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识到位,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要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二是要落实责任。《市中心城区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方案》对22个责任单位的责任进行了明确,要按要求认真抓好落实。3区对非法混凝土搅拌站的整治负主体责任,要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把责任分解到相关部门,把任务落实到人;19个部门对专项整治负配合责任,一定要积极配合3区的整治行动,服从3区的统一调度,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市经信委对此次专项整治负牵头责任,一定要认真牵头并牵好头,安排好相关工作,落实好责任,加强协调和督促。三是要形成合力。各责任单位要按《市中心城区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打出一系列的组合拳,针对每个搅拌站的不同情况分别采取措施应对,联合执法,依法整治,三区为主,部门配合,形成整治的合力,确保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