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在安化县召开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作者:姜申 王宇

  3月20日上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在安化县召开,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铁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2024年1-2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一季度工业经济工作“开门红”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承压而上、逆势前行,全市经济发展总体保持了持续向好态势。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对照既定目标,精准科学调度,想方设法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一季度工业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一是要强化运行调度。坚持科学、精准、靠前、实时调度,强化重点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时段的跟踪调度,做好生产、效益、指标的匹配性分析,加强对工业增长点全生命周期服务。二是要强化主体培育。持续抓好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动态更新临规企业后备库,加大业务指导力度,全面对照营收、税收、项目批复、项目备案、生产场地资料等入规条件开展核实指导,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三是要强化纾困解难。常态化开展“送解优”行动,围绕快送政策、真解难题、做优服务,聚焦政策兑现、减税降费,加强用地、用钱、用能、用工、用料等要素保障,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确保企业稳定生产、增产提质、降本增效。

  会上,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安化县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欢民表示,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在安化县召开,为安化做好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给与了信心和动力。安化科工系统将全力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直面问题,加强重点企业、行业调度,落细落实稳增长各项举措,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挑战,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