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治平副厅长赴益阳市开展调研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作者:节能科 汤浩

  3月20日,省工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治平带队赴益阳市开展“解放思想、服务基层,大力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主题调研,厅二级巡视员吴毅龙以及节能与综合利用处、产业合作交流处和行业事务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张治平一行走访调研了益阳高新区、信维电子科技(益阳)有限公司和益阳橡胶塑料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园区和企业绿色制造创建情况。信维电子科技(益阳)有限公司立足高端元器件国产自主化,深化“从材料到元器件”的一站式研发制造能力,对标日本村田,聚焦“卡脖子”高端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的研发生产,在益阳全力打造中国最大、世界第二的高端多层陶瓷电容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益阳橡胶塑料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企业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是国内橡胶机械行业骨干企业。2021年获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2022年获评湖南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试点企业以及湖南省首批智能制造标杆。

  张治平充分肯定了益阳市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工作。他指出,2023年益阳市成功创建国、省绿色工厂7家、14家,国、省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家、4家,益阳高新区入选国家绿色工业园区,桃江和沅江入选省级绿色园区,成绩值得肯定。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我们要从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理解和把握绿色发展核心要义,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尽心竭力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铸就绿色发展之魂,真正做到让绿色发展为建设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赋能添彩。要立足新时代新阶段发展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努力奋斗。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凤章、市工信局副局长汤佩茹陪同调研。



调研企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