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作者:综合科 瞿立夏

  2月29日,2024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春光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凤章主持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恩念作工作报告。赫山区政府、资阳区政府、桃江县政府、国网益阳供电公司、中国铁塔益阳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信系统大力实施产业立市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通过全力强氛围、稳增长、建链群、拼项目、育企业、促转型、优服务、盯重点、守底线、强党建,全市工业经济持续提质扩能,压舱石作用更加显现,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国、省、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工业化的系列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省委主要领导对益阳产业立市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突出新型工业化、推进产业立市战略”这一主线,奋力推进全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锚定2024年工作目标,全力落实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准确把握“时与势”“稳与进”,统筹考量“量与质”“立与破”,统筹兼顾、精准发力,突出把握工业经济稳增长、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产业链精准招商、产业项目攻坚、抢占发展新赛道五项重点,全面推进产能倍增、新增规企、创新赋能、智赋万企、品牌培育、降本增效、产销对接、要素保障、绿色创建、服务提质十大行动,着力夯实政治建设、专业本领、基础工作、工作作风四项基础,重点聚焦工业运行、服务保障、队伍建设三大关键,坚定信心、大抓落实、开拓奋进,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