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派4000名干部下沉企业送政策优服务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作者:

编者按

6月14日,全市实施“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将于6月至7月上旬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为充分挖掘联企一线涌现的好经验、好典型,即日起,益阳日报推出全新栏目《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以联系服务企业为主题,讲述广大联企干部的生动故事,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16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联企干部李林祥一早就来到位于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的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公司近期经营状况,倾听对方诉求,开展精准帮扶,为企业送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552万元。公司总监谢容德感激地说:“我们正在进行数字信息化改革,需要投入的资金量很大。这次政府给予的550多万元奖补资金,无疑是给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突出先进制造业这个战略重点,培育高质效现代产业,出台了《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支持企业做优做强。今年,市财政共拿出7911.64万元,对2021年度全市336家先进制造企业438个项目给予奖补。自6月14日以来,我市积极贯彻实施“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市、县区两级共选派4000名干部下沉企业,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和工作联络员,全力推进国、省、市惠企助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企业“压舱石”稳经济“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