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调研全市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

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 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取得新突破

来源:益阳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作者: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调研全市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新材料产业规划优化、多层次企业培育、上下游产业联动和产业发展保障,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全市新材料产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副市长杨智华、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参加调研和座谈。

会议听取了全市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汇报,有关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就推进全市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竞指出,新材料产业链作为我市五大重点发展产业集群之一、十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是全市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目前,产业发展速度、骨干龙头企业运行、重点项目建设都呈现出较好发展态势,但也面临着产业规模不大、技术水平不高、龙头企业不强等问题。要加大精准支持力度,确保新材料产业链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竞强调,要抓好产业规划优化,对标上级规划找方向,科学细化规划出特色,严格执行规划抓落实,努力实现我市新材料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转变。要抓好多层次企业培育,进一步做大骨干龙头企业,做实配套中小企业,做优“专精特新”企业。要抓好上下游产业联动,强化产业链招商,推进产业链做大做强,完善上下游协同机制,提升产业链安全水平,以点带面锻长板、补短板,实现产业梯次发展和整体跃升。要抓好产业发展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纾困增效,加大创新投入,努力化解人才难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从政策、资金、土地、人才、环境、服务等方面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产业发展、企业成长保驾护航。

会前,陈竞实地调研了鸿源稀土、生力材料、江丰电子、铠欣新材料、惠同新材料等企业。他希望各重点企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奋力开拓市场,守好发展底线,共同把益阳的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