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坚决同邪教迷信、‘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作斗争”主题党日活动暨“5.17世界电信日”宣传活动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作者: 益阳市无线电监测站 何敏

5月17日,益阳市无线电监测站通过“坚决同邪教迷信、‘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作斗争”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加强无线电管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宣传活动的主题,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

 

5月17日上午,益阳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科、益阳市无线电监测站、赫山电信的工作人员来到中心城区赫山庙步步高前坪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广大市民发放了新《条例》、无线电管理系列漫画手册、打击伪基站,查打黑广播宣传手册、禁毒手册、防疫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1500份;并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提问,解答群众的问题,宣传无线电频谱资源的有限性和稀缺性,用鲜活的事例宣传无线电管理部门在保障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打击“非法设台”“黑广播”等热点社会问题中取得的成效。还通过赫山电信发放资料到各个销售网点进行宣传,在营业厅的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无线电管理宣传标语。

 

通过此次形式丰富、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加了广大群众对《无线电管理条例》的认识、理解,向广大群众科普无线电知识、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无线电电磁辐射科普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无线电电磁辐射的正确认识,消除群众对无线电辐射的恐惧心理,让更多人了解到无线电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认识到无线电对通讯技术的关键作用,为无线电通信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