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华主持召开信维5G产业园人才需求对接工作协调会议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2-23   点击数: 作者:工业互联网与数字产业科 袁小平


 

根据市委书记瞿海近日调研指示精神,2月23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智华主持召开信维5G产业园人才需求对接工作协调会。信维电科、信维声学、湖南城市学院、益阳职院、技工学校、市工信局和高新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益阳高新区、信维电科、信维声学等单位汇报了信维5G产业园关于人才需求的情况,湖南城市学院、益阳职院和益阳高级技工学校根据信维人才需求情况,结合自身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发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恩念就解决信维5G产业园人才需求,从政府、企业、学校三个维度,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建议和意见。最后,李恩念还表示,将全力配合高新区,努力为信维5G产业园在项目建设、人才招聘等方方面面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杨智华指出,随着我国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用工短缺将是很多地区长期面临的发展困难。作为企业,要客观面对、认真对待,充分的利用市场手段,以待遇引人,用事业留人,切实解决好用人短缺问题。杨智华要求,信维5G产业园作为高新区辖区企业,高新区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人短缺和人才引进等难题。杨智华强调,尽管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是市场机制下的双向选择,但湖南城市学院、益阳职院和益阳高级技工学校作为益阳境内的学校,一方面要积极围绕益阳产业发展培养对口的专门人才;另一方面,要在学校更多的宣传益阳产业,推介益阳企业,积极引导毕业生优先选择益阳就业。杨智华还就市政府与湖南城市学院、信维联手引进高层次产业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